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房山镇:“三箭齐发”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浏览次数: 作者:戎飞 宏山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11-23

“开局看头年。今年是全县‘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我镇将坚决贯彻落实前不久县委书记朱国兵调研房山镇经济社会情况时的要求,紧紧抓住全年各项指标不放,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同时,抓住创卫契机,发挥本地优势,用四季度的优异成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房山镇党委书记李超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

今年以来,该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夯实保障,立足特色产业,广拓招商引资渠道,全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坚决当好“高质量发展 后发先至”排头兵。进入四季度,该镇第一时间召开大干四季度工作会议,动员全镇上下要紧盯年初工作目标,抢时间,抓进度,凝聚合力,细化措施,决战决胜第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第四季度是关键。现在我镇已按下推进各项工作的‘快进键’,不仅要赢得开门红,还要赢下满堂彩。”李超介绍,目前全镇上下已进入冲刺的工作状态,紧紧围绕“三个一”精准发力,确保按时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咬定一个目标,既补缺口又抓增量。该镇盯紧全年目标,把工作往前排,把进度往前赶,做到既补缺口又抓增量,特别要重点培育连云港中再钢铁炉料有限公司等一批税源企业、争取更多外税,确保完成财税任务。加强跟踪、对接服务,确保大江木业高密度板项目、绿泽现代农业科技园、正和年产沙滩拍项目、飞亚电光源太阳能光热发电集热专用玻璃管项目、中源石英年产石英工艺品项目、英普石英U型管项目、晶沁石英年产100万片太阳能单晶硅项目等建成投产达效。

抓好一号工程,强力突破大干任务。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离不开项目招引。该镇突出招大引强,重点采取产业链招商、驻点招商、以商引商等方式,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攻势。当前,重点跟踪好河北驰野投资的反光材料(玻璃珠)项目、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的年拆解1000万辆电动自行车项目、龙源生物质电厂热电联产项目等7个项目。特别是河北驰野投资的反光材料项目和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拆解电动自行车项目,体量大、效益好,该镇安排专门的招商工作小组,实行一个项目一个招商方案,年内有望实现签约。同时,该镇还不断优化招商“软硬件”服务,一方面加快做好项目区道路、电、污水管网等前期准备工作,完善项目区基础配套,为项目入驻提供保障,另一方面确定每周一为重点项目会商日,听取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办法,及时攻克难题,全力做好项目服务,造好发展软环境。

成立一个中心,落实三项工作机制。该镇由班子成员挂钩,按照“大干四季度”实施方案的要求,成立 “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指挥中心,下设8个分指挥部,明确责任人、工作要求、时间节点。镇督察组加强督察,形成盯人、盯事、盯项目,全程服务督察责任机制。全面推行绩效管理,通过加强对重要目标、重点项目的过程管理,在责任主体、目标任务上实施清单式管理,在工作过程、时限要求上实施挂图作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能够按时保质完成。明确奖惩机制,定期通报“大干四季度”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商研遇到的困难问题,形成你追我赶、以评比促进度的激励机制。

“决胜关键时刻,一些重点工作也需统筹兼顾、重点推进。”李超表示,房山镇顺利通过省级卫生乡镇创建验收,接下来,还将继续以人为本,打好环境污染和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做好各项民生实事,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到打好收官战的同时,为明年打牢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