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高美峰赴八湖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走基层 进家站 联选民”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1-26

昨日,省市县人大代表、县委书记高美峰赴驼峰乡八湖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走基层、进家站、联选民”活动,联系基层人大代表和接待选民,面对面听取大家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意识,多提一些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高质量发展勇争先,后发先至求跨越,奋力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的奋斗目标出谋划策,让县委、县政府工作更加务实高效。

活动现场,基层代表和选民,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职能,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增强师资力量等话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高美峰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详细询问村级发展、集体增收、产业结构调整、村级治理等情况,现场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就代表和选民所提村民出行道路状况较差、企业发展面临困难较多、师资力量薄弱等问题及相关工作时,高美峰强调,交通部门要尽快论证,积极与乡、村两级对接,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尽快解决村民出行难题。企业要在环保、安全上提升认识,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要围绕绿色发展积极转型,淘汰落后产能,争取在扶持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要统筹建设新型农村社区,既要集约,又要集聚,不能四面开花。村居环境整治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动员村民齐上阵、共管理。师资力量短缺问题将逐年解决,要切实做好教师队伍的稳定,抓好教育教学,满足群众需求。

高美峰指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履职为民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和全体代表的神圣使命。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多地了解到基层的呼声,为县委、县政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提供了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县级“两会”即将到来,希望代表们高度重视,多把一些社情民意表达出来。

高美峰指出,通过今天的座谈,切身感受到大家的工作作风比较扎实。希望各位基层代表和选民要按照全县“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爱岗位、爱百姓、爱东海”扬正气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以更严的要求、更快的效率、更实的标准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在全县形成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

高美峰指出,针对今天基层人大代表、选民反映的问题,将安排相关部门进行系统地梳理,深入研究对策,对一些能放入全县工作大盘子的将尽快放入,对于一些不能立刻解决的问题,将采取县乡一起努力逐步解决,尽快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