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中国东海水晶志》通过复审
浏览次数: 作者:何宗恒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10-09

日前,由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的《中国东海水晶志》复审会在我县召开。

来自市地方志办公室、中国宝玉石协会、赣榆区地方志办和灌南县地方志办的7名专家,从框架体例、语言文字、逻辑关系、志书规范、图片选用、专业常识等方面入手,对送审稿件进行了严格认真评选。

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国东海水晶志》资料丰富、内容详实、体例完备、语言平实、框架结构合理、专业特色明显,是一部比较成熟的志稿,一致同意通过复审。

据了解,《中国东海水晶志》是由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联合连云港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东海县人民政府组织编写的一部特色专业志。该志全面系统地记述东海水晶的历史与现状,客观反映东海水晶产业发展历程,为社会各界了解研究东海水晶和水晶文化提供资料文献和历史借鉴。按照编纂计划,该志书通过复审后,我县将加快修改步伐,力争11月底提交省地方志办公室终审。2019年下半年,第十五届中国·东海水晶节期间,将公开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