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全县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戎飞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5-16

5月15日,我县召开扶贫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当前我县扶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今年扶贫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魏岳、辛崇兴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重点聚焦2.61万低收入农户、30个省市县定经济薄弱村,石梁河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的目标,进一步强化“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扎实落地。要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探索扶贫投入机制创新,强化扶贫资金项目监管,落实落细关键措施,努力实现扶贫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要聚焦脱贫成效,用好扶贫专项巡察成果,全面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要按照“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常态化管理要求,开展结对走访活动,为低收入农户送政策、送技术、送岗位;要发挥后方单位资源优势,积极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确保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实现与全省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会上,石梁河镇、双店镇、县住建局、医保局还就各自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