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提升服务水平 推进行政审批改革
浏览次数: 作者:王敏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7-12-08

  昨日,县长高美峰前往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推进我县行政审批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抓好窗口形象打造,突出亮点,以百姓与企业的视角,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快速推进我县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副县长王栋,县审改办、政务办、住建局、国土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我县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围绕省委“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十八字方针要求,深入进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简政放权工作步伐,转变政府服务职能。随着我县“一办两中心”模式的进一步完善以及全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的陆续推进,县政务服务中心以“三集中、四到位”为主要抓手,通过 “50天内办理施工许可证”,推出“有事我来办、幸福在东海”“三四一”代办服务工作制,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贯通政务服务“一张网”,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管理不断深入,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县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结各类行政审批事项284736件。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高美峰实地察看了各功能区域使用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各类审批事项的办理流程与环节,随后召开座谈会现场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工作。
  高美峰指出,行政审批改革的目的就是让群众与企业办事更加高效便捷,要把着眼点放在全市全省层面,后发先至,打造特色,做到全市领先,在提升硬件设施的基础上,把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行政审批改革所带来的成效。
  高美峰要求,既要抓好整体工作的统筹,又要抓好窗口形象打造。国家、省、市对于行政审批改革有详细、具体的要求,要着力抓好推进,迅速达到整体目标。同时,行政审批改革的推进是通过窗口服务直接体现出来的,对于窗口形象的打造是重中之重。要根据审批流程的安排,以更加合理、更加便捷的方式规划功能区域,对常办事项和可以办理的事项作出功能引导,站在百姓的视角,想百姓之所想,通过细化引导指示,让群众对服务事项能够一目了然,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高美峰强调,行政审批改革既要注重整体效果,又要注重亮点打造。改革涉及广泛,县审改办、政务办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与相关业务部门对接,及时发现亮点、典型。安峰镇的行政审批改革试点工作受到省、市多次褒奖,要进一步加强宣传,积极上报。既要注重工作创新,又要注重学习吸纳。要放大业务人员的专业效应,常总结归纳、提炼升华,提升改革与服务的专业性、高效性。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主动向外拓展视野,学习借鉴先进。要加强督查考核,不断完善奖惩机制,推进我县行政审批改革快速开展。改革无止尽,要根据我县自身特色,不断推陈出新,打造亮点,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