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会前视察及培训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朱斌 金丹丹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2-11

昨日,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会前代表视察及培训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继生、李斌以及200余名县乡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陈启发一行实地考察了红星星都荟项目、润海工业社区、连云港中砼新型建筑科技、江苏正葳新能源科技、东海高新区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连云港如意情食用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东海国际农业合作示范区等地。每到一处,陈启发都仔细查看了企业建设、生产、销售等运行情况,询问企业有无困难。人大代表们通过视察,开阔了眼界,进一步了解了我县工业、农业的发展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培训会上,陈启发指出,县乡人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捍卫者;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做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整治的推进者;强化司法行政监督,做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践行者;坚持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做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探索者;坚持强化制度意识,做维护制度、执行制度的先行者,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陈启发强调,县乡人大代表要正确行使代表权力、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拓宽代表监督途径,着力提高监督实效,加强履职监督管理,保障代表依法高效履职。做好民生实事票决工作,提升议案建议撰写能力。提升履职水平,争做人民满意的好代表,团结带领选区人民,把握新常态、迎接新挑战、抢抓新机遇、谋求新作为。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施办法》《关于政府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的监督办法》《关于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反映问题的处理办法》《关于县人大代表履职评价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