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朱国兵调研高速沿线绿化造林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王春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3-25

3月22日,县委书记朱国兵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交通等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县境内高速公路出入口及沿线国省干道绿化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魏岳、副县长章荣刚参加调研。

朱国兵一行先后来到温泉镇羽阳村植树点、曲阳乡曹庄村植树点、连徐高速公路东海沿线等重点绿化区域,详细查看了绿化造林工作推进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乡镇关于绿化造林的情况汇报,并对当前绿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当前,我县相关乡镇、部门正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及沿线两侧大力开展绿化造林和提档升级工作,聘请专业的绿化技术人员,组建专业的绿化施工队伍,优质做好绿化工程的施工及管养工作,逐步提升管养道路的绿化品质,提升总体形象。截至目前,268省道、267省道、张曲线、311国道等道路的绿化方案正在制定中,268省道绿化造林工作于近期开始实施。曲阳境内连徐高速段为10.2公里,按照要求两侧各50米的基本要求,占地约1526亩,其中现有绿化4.5公里,需新种植面积约800亩。曲阳曹庄段绿化造林与,“两山绿化”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流转土地260亩进行苗圃基地建设,已于3月17日完成土地交付。

朱国兵强调,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沿线国省干道形象是一个地方的重要“窗口”,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要高标准抓好高速公路沿线和出入口绿化造林工作,全面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呈现整体绿化、美化效果,切实提升形象。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选择适宜苗木进行科学栽植,做好树形、色彩搭配,着力打造高低错落、疏密相间、生态宜居的绿化环境,形成四季常绿、层次鲜明的景观效果。要提早安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绿化管护工作,提高绿化苗木当年成活率,不断巩固绿化成果,把高速公路沿线和出入口的环境整治和绿化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进一步提升我县整体形象、改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