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高美峰会见香港深圳商务考察团
浏览次数: 作者:何宗恒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8-01

  7月31日,县长高美峰会见了来我县考察的蛇口同乡会(香港)有限公司会长张志聪一行,双方就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李斌参加会见。
  座谈会上,高美峰介绍了东海县概况及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他说,东海是闻名中外的“世界水晶之都”,物产富饶,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东海区位优越、活力迸发,地处国家“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开发经济带的叠加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西行第一县,拥有空运、水运、陆运、铁运的“立体交通”物流体系。随着连徐高铁正式开工建设,未来的东海将正式融入长三角“三小时经济圈”,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为产业集聚赢得广阔空间。东海产业雄厚,实力强劲。培育了硅材料、食品工业、机械汽配、新型建材、循环经济“五大工业板块”和三大农业产业链,尤其是硅材料产业,占据东海工业半壁江山,正在打造全国有影响的硅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国重要的硅材料生产基地。
  高美峰说,近年来,东海努力寻求和加强与深圳及珠三角经济圈的产业合作,通过多种形式,与深圳及周边的商业精英彼此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不仅如此,东海也注重加强与深圳地区的产业文化交流,早在2011年,东海就同南山区缔结为友好县区,印证着中华传统福寿文化“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一脉相承,也寓意着东海与深圳及珠三角地区的合作必将承载这一美好祝福、取得丰硕成果。
  高美峰说,区域快速的发展,必将带来巨大的商机和广阔的投资空间。真诚期盼各位企业家能够在东海寻得投资兴业的商机,诚挚邀请各位新老朋友常来东海考察投资、休闲度假,多推介东海、多宣传东海,引荐更多的商界朋友与东海一起携手合作、共同发展。东海将以更加务实创新的作风、优质高效的服务、亲商富商的环境,为投资者创造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
  张志聪表示,东海县区位优势明显,硅资源丰富,园区载体众多,具有巨大的发展优势。东海的优越生态环境和良好的亲商氛围是投资兴业的宝地,将与东海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寻求合作的商机,促进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