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高美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刘坤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6-22

6月21日,县委书记高美峰率县发改委、城管、交通运输、住建等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我县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抢抓时间,加快要素保障,持续加大项目推进和攻坚力度,以高质量投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大发展、大跨越。县领导尤永江、陈创、徐冰、郭鹏、孔繁清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围绕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运行两大工作中心,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目标不变,持之以恒“强作风、扬正气、争第一”,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扩投入”,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全县在建重点项目161个,市级重点项目44个,排出县级重点项目100个,并抓好运行监测,以更实的作风建项目,全力以赴快建设,紧贴企业抓服务,为圆满完成“决战决胜”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高纯石英砂提纯技术位于国际领先水平,目前是国内唯一、全球第二家可以规模化生产高纯石英砂的企业,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设备和成套生产线,可利用天然石英矿石提纯出5N3级的超高纯石英砂,部分指标优于国外厂商同类产品。在参观企业生产线后,高美峰希望企业要提升形象,优化环境,瞄准国际高端石英应用领域前沿技术,加大科研投入,开展科技创新,充分把领跑石英行业的科技成果充分展现出来。

在石英砂深加工基地,高美峰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要求项目责任单位要加快建设步伐,争取早日投产。

要充分展示出基地的先进生产工艺和流程,以及对全县硅工业发展发挥的作用。平明镇对产业集中区要抓大不放小,切实增加产业的造血功能。

东海电商物流产业园一期占地106亩,总投资2.75亿元,于2019年8月份开工建设,采用国际上物流行业最为高效的架空卸货平台,新建2座大型双层物流仓、1栋电商综合楼,整个工程将于年内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在听取当前园区施工进度后,高美峰要求园区要围绕县级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和园区仓储服务平台的定位,全力将电商物流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电商产业基地。在润海工业社区,高美峰强调要全力做好企业的各项服务,加班加点推进企业设备的安装,争取早日投产。

大象(连云港)食品有限公司项目占地50亩,总投资3000万美元,投产后可形成年产韩式泡菜、年糕食品、调味酱料等风味食品2万吨的生产规模。高美峰走进企业,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设备安装情况,强调高新区要做好各类要素的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程,确保企业尽快投入生产。

东海县农业智慧园以“科技创新、绿色智造”为核心,集成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农业高新技术、新能源技术等,全面展现全县现代农业先进研究成果。高美峰强调,要将农业智慧园构建成为全县现代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项目,打造成为全市“一带一路”农业国家合作示范区绿色交流中心,积极创建国家现代农业新理念、新模式应用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