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籍战士孙啸 荣立个人二等功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12-10

近期,义无反顾用1.2秒救起跌落站台儿童的我县籍军人孙啸被所在部队荣记个人二等功。

今年10月28日,正在休事假的孙啸乘坐K8373列车回家探望父母,在东海县火车站准备出站时,突然听到呼救:“救命啊!孩子掉站台下了!”孙啸立即丢下随身携带的电脑包,迅速从人群中冲出施救。面对火车即将启动的危险,孙啸不顾安危,半跪在地上使劲下探,从站台和火车间1.7米深、0.2米宽的夹缝中迅疾将男孩救出,随后悄然离开。事后,通过火车站监控视频显示,孙啸的救人过程仅用了1.2秒。

在孙啸1.2秒救人事迹传开后,他所在单位党委第一时间派工作组来东海调查核实,并组织人员与孙啸座谈。在核实孙啸同志主要事迹后,该单位党委决定为孙啸同志记个人二等功一次,并下发《关于向孙啸同志学习的决定》,其所在单位为他举行了庆功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