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再强作风 重抓招商 誓夺胜利!
浏览次数: 作者: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3-29

春风浩荡,重整戎装。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县委县政府于28日召开全县招商引资突破年暨作风建设强化年动员大会,这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召开的范围最大、规模最高的会议,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在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调整工作状态,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精神、更旺盛的干劲投身到招商引资和各项工作上来,以重大项目建设对冲疫情防控影响,以优良工作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招商引资是事关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首位工程,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点、突破点,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将招商引资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全力以赴加以推进。从过去的数据上看,我们有很好的发展势头,无论是外资招引、工业用电、金融活跃度、个体经营活跃情况还是电商产业发展,发展的基础很好、势头很足,为招商引资提供了有利条件。从发展动力理论来看,我们主要处在投资拉动阶段,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大致分为资源利用、投资拉动、创新驱动和财富驱动四个阶段,我们有很好的资源禀赋,发展经济的最主要动力还是投资拉动,这既是实现工业化的必经之路,也是促进经济发展直接有效的途径。从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来看,招商引资也是发展的必由之路。可以说,现阶段区域发展比拼的就是投资,投入力度越大、发展就越快,投入数量越多、发展后劲就越足,这是最基本的规律。因此,我们一定要将招商引资作为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战略、大举措、大工程,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实现2020年大发展、2022年大跨越,用三年时间实现有效工业投入等主要指标翻番的目标。

今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已经分解下达,这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硬要求,没有坚强的作风,目标任务就很难完成。我们必须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揭丑亮短、动真碰硬,打破“自我感觉良好”的假象,叫醒“装睡不起”的干部,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凝聚力,切实解决精神状态不佳、执行能力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服务意识不强、修身律己不严等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软环境。我们必须要有“说实话、谋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抓敢干、善谋善干”的“四实四干”精神状态,必须要有“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爱岗位、爱东海、爱百姓”扬正气的作风作为坚强保障,持续强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保证招商引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各项任务快速落实。

肩负新任务,再展新作为。让我们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更好的状态,狠抓招商引资,强化作风建设,只争朝夕、大干快上,为决战决胜“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