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智造”亮相市“安博会”
浏览次数: 作者:开虎 本龙 宗恒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9-17

9月12日,第四届连云港警用装备和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在市工业展览中心开幕,来自以色列、意大利、美国等国家和国内地区295家知名安防企业,纷纷拿出压箱底的“黑科技”产品,在博览会舞台上演“PK”大戏。

一走进博览会内馆,正对门的一款大型无人机无疑成了“吸睛王”。这是当天开幕现场新品发布的一款联翼无人机,由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而成,也是国内首款民营企业自主设计制造的军民两用无人机。国内无人机行业“大咖”、我县本土企业腾翔航空科技公司总经理孙勋说:“这款‘翼神七’系无人机,飞行时长可达18小时,它的灭火效率是普通无人机的10倍以上,能够在消防灭火时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其本领被喻为消防界的‘蜘蛛侠’。” 在巡展中,代市长方伟对该企业研发的产品和其功能赞不绝口,并叮嘱企业要抓住此次展会机遇,把产品向纵深领域推介,让港城科技之花开得更加艳丽、多彩。县长高美峰在了解“翼神七”系列产品后,对孙勋说:“企业要紧盯国际市场,不断加大科研力度,用更多的智慧在东海创造出更多的高端产品。” 

在这场引领海内外安防行业关注焦点和风向标的展会上,孙勋企业的产品为何能赚足眼球?东海县腾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返乡企业,此前公司创始人孙勋带领他的特殊战队,为国际上众多飞行企业专门订制用于应用和飞行表演的顶级无人机,其多项技术采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飞机外观及安全性能大大提升。2012年起,国际上众多知名飞行企业得到孙勋战队研制的飞机就等于比赛成功了一大半。2014年,孙勋受邀带领战队进驻亿航公司,全权负责某型世界首架电动载人无人机的研发、试飞,一举成名,孙勋成为业界的领军人物。2016年,他带着团队和技术回乡创业,创办了腾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大型飞行器(无人机)研发设计与生产制造。

曾经在部队有着飞行八年经历的孙勋,凭借着“创新、优质、卓越”的经营理念,于2016年自主研制出八轴多用途无人机,成功应用于警用、消防、农业植保等行业。“该机主要特点是能自动连续投掷灭火弹,利用高压缩粉末式灭火弹和无人机自身大载荷的优点,灭火效率可达普通无人机灭火效率的10倍以上。”孙勋说,“在山地或林地发生火情时,可打破消防车的局限性,保证消防员人身安全。” 

发展在孙勋的脑海里时刻没有停止。去年,孙勋积极响应国家的军民融合项目,与国防科技大学合作,研发出国内首款民营企业自主设计制造的军民两用无人机。目前,“翼神七”系列无人机已下线试飞。该机全身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机型分为大小两型,载重量分别为500kg和50kg。大型无人机满载飞行时长可达9小时,空机飞行时长可达18小时。小型无人机更可垂直起降,卓越的外观结构设计、出众的载重量和飞行时长能力使得“翼神七”系列无人机不仅可以满足民用行业中的物流运送、地质勘查、安保巡防等,更能够搭载相应重量和体积的各类武器满足军队察打一体、边海巡防、拦截目标等军事需求,提升应对安保及边境守护中面临非法无人机、车辆和舰船等非常规目标的处置能力和效率。近期,国家相关部委又与该公司进行深度融合商洽,寻求更大的合作空间。“我是军人出身,能在家乡立足从事国际飞行事业发展,不仅用行动诠释了我的爱国心,还可以用精彩的飞行表演装点家乡的蓝天……”孙勋说。目前,该企业年生产能力可达100多架飞行器。

“这次展会,既让我开了眼界,又和同行们切磋了技艺。”谈起收获,带来5种产品参展的孙勋说,“我们已和江苏云之约安全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对未来发展,我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