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张其兵督查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9-19

9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率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福如东海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督查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张其兵一行先后来到平明镇污水处理厂和安峰镇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改扩建项目建设情况.

张其兵指出,乡镇污水处理厂在水污染防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全力保障乡镇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转,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巡查管理,做好农村生产生活污水收集工作,避免农村污水不经处理直接排入河库的现象发生。要统一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标准,建立标准化运行监管体系,做到权责明晰、运行有序,不断提升农村污水处理能力。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建设乡镇污水处理厂,提升处理能力,真正打造水碧、河清、生态优美的新农村。

在平明镇纪荡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现场,张其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和工程建设进度,要求相关乡镇和部门全力推动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在建项目务必要在规定时限内完工投用,补足农村污水处理最后一块“短板”。

在实地查看安峰镇后放村、石湖乡水库村已建成的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后,张其兵要求要充分利用好已建成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安排专人管理,确保相关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切实发挥其在净化农村生产生活污水、提升农村生态环境方面的功效,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擦亮生态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