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将迎来“百合花季”
浏览次数: 作者:开虎 军委 周洁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18

  春日的西双湖百合园,一片葱绿。有的百合已长出地面3-4厘米,静待花开;有的刚冒出地面,贪婪地生长;有的正等待栽植……据悉,今年整个百合园内新增种球约26.98万粒,新引进品种40余个,品种数量达200余种,盛开期将有245万株百合绚丽绽放,实现品种、数量历年之最,主题更加鲜明,花色更加靓丽。
  今年“百合花季”正值第七届东海花卉博览会,又逢西双湖建湖60周年,可谓双喜临门。如何做到“锦上添花”?“今年,我们对部分退化严重的和部分病株、死株进行挖除,并对园内品种、布局进行改造提升。”西双湖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霍贴群介绍,“我们已清除老化、病毒感染种球约11.75万粒,新栽植更加适宜户外的品种,通过相互搭配实现错时开花。五月底,整个西双湖将是‘百合时间’。”
  百合园是我县近年来新打造的一个观光旅游赏花地,围绕建湖60周年,今年的百合花从量大到寓意美转变,注重用独特造型打造不同“花语”。在A岛,中心区全部替换新种球,以“百年好合”为主题寓意,为游客奉献上第一道风景,留下第一印象。同时,今年首次使用小面积盆栽摆放,在入园处和林间空余处设计摆放已盛开的盆栽百合,实现开园期间不间断。另外,增加种植面积,以环抱状百合线条与百合鳞片状图案进行展现,增加层次感,加深游客对百合园的印象。
  有百合的地方,就会有爱情。百合花被称为“花中仙子”,象征百年好合。在B岛,以“邂逅美丽”为主题,专为情侣打造,采用多色彩线条组成心形图案,因坡制宜,以情侣雕塑图案作背景,让整个心形环绕情侣雕塑,并留出拍照入口。B岛东侧坡地则以“福如东海”为主题,采用红色品种种植出汉字“福”字,直径达20米,四周用环抱状、光芒状百合种植线条 ,花开后将成为整个百合岛一大亮点。西侧则为品种展示区,挑选28个品种栽植出一个小花田,加深游客对百合的兴趣。
  整个百合园要论大场面当数C岛,其主题更鲜明,更有深意,是航拍最佳处。在入口处坡地,以红色品种替换粉色品种,形成大面积红色百合花海,打造大视野,让花海更震撼。在风车下,用不同颜色的花组成“帆船”形状以及数字“60”,突出“建湖60周年,扬帆起航”的主题,寓意着“新征程上再出发,高质量发展破浪行”,同时也为端午节期间举行的2018中国东海世界名校龙舟赛加油助威。
  开园期间,整个百合园既有“花先锋”靓丽登场,也有“压轴花”美丽依旧。“在颜色方面,我们重点采用红色、粉色、橙色、黄色这些比较艳丽的颜色品种,保证开花期间可以主动跳入游客的眼中,占据视野,提升游客在观赏期间的第一观感,也能保证游客的照片有着同样抢眼的表现。”霍贴群说,“目的就一个,给游客呈现一派七彩景观。”单枝赏花色,多层赏线条。今年,百合花栽植更加注重种植线条的更改优化。针对重新动土的部分重新划分种植形状,一改以往直来直去的线条种植,采用大量的曲线种植线条,既避免土壤重复使用弊端,又能延长游客的赏花路径,丰富园区特色景观,同时提升航拍特色主题效果。
  “本次百合花季将成为我县第七届花博会的重头戏,预计将于5月底开园,7月中下旬闭园,届时定会上演一场美丽壮观的视觉盛宴。”霍贴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