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开展重污染小型企业及酸洗石英砂集中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 作者:戎飞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7-12-08

  昨日,我县召开全县重污染小型企业及酸洗石英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部署重污染小型企业清理整顿和渉氟涉酸企业依法规范生产工作。副县长孔繁清、王红亮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环保局负责人关于土小企业及酸洗石英砂整治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将环境保护工作提上了新的高度,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重污染小企业及酸洗石英砂专项整治工作,主动作为,切实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要严格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利用2-3个月时间,集中开展土小企业、重污染小型企业专项整治,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集中开展渉氟涉酸企业集中整治。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立即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建立整治企业清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排污行为。环保、国土、公安、交通、安监等部门要加强协作,进一步加大日常联合执法力度,加强巡查督查,发现一起清理一起,确保辖区无土小企业生存空间、渉氟涉酸企业依法生产。要加大督查力度,对清理整顿工作中弄虚作假的,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不落实的以及逾期未完成清理整顿任务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同时,相关部门要与乡镇一起共同探索建立重污染小型企业及酸洗石英砂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对合法排污企业的日常监管,全力构建环境友好的生态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