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房山: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
浏览次数: 作者:戎飞 一丞 宏山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20

  4月16日,房山镇召开“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专题动员会,吹响“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号角。镇负责人表示,房山镇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夯实保障,立足特色产业,广拓招商引资渠道,全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
  有目标,才有前进的方向。该镇提出坚持勇争一流不动摇,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谋发展不动摇,坚持争当“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不动摇,以“四个不动摇”引领、开创房山发展新局面。围绕市县目标定位,该镇明晰发展目标,即锁定核心主要指标三年翻一番目标,年增幅30%以上,全市20强乡镇排名前移3-5位。
  在东海县飞亚电光源有限公司的第一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加紧生产超大口径高温太阳能集热管专用玻璃管。该公司是国内钨组玻璃产业链最完整的生产加工型企业之一。据了解,在房山镇工业集中区,像这样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加快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有40多家,该工业集中区也是全县首个产值突破百亿元的乡镇工业集中区。该镇将坚持项目为王,突出重点,深挖“百亿”园区潜力,强化硅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高科技企业,三年内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家。力推木材加工产业做大做强,从小而多到大而强、从小舢板到巨舰蜕变。寻求循环经济产业政策支持,发展具有房山特色的循环经济产业。促进体育用品产业与日本尤尼克斯、红双喜等企业深入合作。
  在招商引资方面,该镇将实施“恋爱式”招商、保姆式服务,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动员全镇上下投入到招商第一线,大力开展全员招商,形成招商“一盘棋”格局。积极参加市、县统一组织的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利用好驻外招商办事处,充分利用办事处资源,扩大招商视野。组织招商小分队持续加快“走出去、请进来”步伐,主攻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围绕硅产业、木材加工业、循环经济三大产业板块,大力开展产业招商、专业招商、以商引商活动。多措并举抓好园区建设,瞄准县开发区南部园区发展定位,加速完善路、水、电、气、讯等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实施电厂热电联产技改和供热管网建设,进一步提升园区的承载力和吸附力。在推进城镇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民生工程实施等方面,该镇也明确了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
  推动项目落地和事业进步,离不开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该镇成立六大指挥部,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超量完成。在作风建设上,该镇着力克服思想滑坡,树立敢于争先、勇争一流的勇气,坚决克服作风懈怠,不等、不靠、不躲、不推,一个声音传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在县内争一流,市内寻对手,省内找标杆,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在强化社会稳定上,严格落实信访四级联动工作机制,抓苗头、抓源头,集中精力化解积案,腾出精力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