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个一百”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浏览次数: 作者:杨远 张开虎 英孟 石瑞 唐震帅 唐春芹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5-01

4月30日,东海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个一百”系列主题活动在郇圩小学启动。县委书记宋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参与,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成果,转化为再创业、再出发的强大动能,全面提振“四比四强”的精气神,以优异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县委副书记尤永江主持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董旭,副县长薛剑参加活动。

宋波说,郇圩小学是“海、赣、沭、灌”地区最早成立中国共产党基层党支部的地方,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丰富的红色资源。1928年,中共郇圩支部成立后,动员了一大批进步青年投身革命,开展了一系列革命活动,党组织的影响迅速扩大。在郇圩村党支部的组织发动下,附近各村都建立了农会组织,团结起来开展斗争,多次取得抗捐抗粮胜利,沉重打击了农村反动势力。可以说,郇圩党支部的革命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在东海领导人民建组织、干革命、作斗争的缩影,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历史滋养。

宋波指出,回望建党100周年来的辉煌历史,中国共产党人面对重重艰难险阻,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艰苦卓绝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伴随着党100年来的铿锵步伐,东海大地在一代代党员干部和全县群众的接续奋斗下,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建立和建设新中国的非凡奋斗历程中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宋波强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开展“十个一百”主题活动,就是要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脉络,深挖党史这座“精神富矿”,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赋能加力。全县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好相关安排部署,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扎实推进,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做好“创新动作”,以“十个一百”系列主题活动的有效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的高潮。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参与,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成果,转化为再创业、再出发的强大动能,领导干部比作为、强作风,职能部门比服务、强效能,园区乡镇比发展、强实力,一线人员比成绩、强本领,全面提振“四比四强”的精气神,以优异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朱崇慧介绍了“十个一百”系列主题活动内容。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主基调,聚焦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主目标,深入开展“百名记者访初心、百位名嘴讲党史、百位党员话今夕、百村发展比成果、百位网络大V赞东海、百位先进作表率、百位名家绘晶都、百场演出颂党恩、百件实事惠民生、百座基地育文明”等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深化“强富美高”幸福东海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中共郇圩支部党史展览馆,并为“十个一百”活动代表授旗。三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