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牛山街道:全力以赴打赢创文工作翻身仗
浏览次数: 作者:金悦 金凤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5-24

今年是全县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牛山街道积极发挥创文工作主阵地、主力军的作用,强力推进创文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街道迅速行动造声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30余次,新增服务时长达51000多小时。开展公益讲座4场、群众文化活动12场,14个村、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2914场次,为受表彰9户“文明家庭”和8户“好家风”送去匾额,弘扬文明新风。把握重点促达标。紧抓实地考察点达标创建,对辖区73个实地考察点进行分类梳理、对标创建,共制作宣传牌、制度牌240多个,绘制文化墙1000米,发放一封信5000多份。靶向整治出亮点。实行集中打造与全面保洁相结合,以国省道干线沿线村为重点,以张庄村为示范村亮点进行打造,全力开展环境整治。累计投入资金400多万元,清理乱堆乱放2000多处,拆除违建1300多平方米,墙体出新30000平方米。

下一步,该街道将坚持“投入不减、标准不降”的原则,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面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热潮。将创文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做到精力全面投入、任务全面落实、工作全面到位,层层加压,推动各村、社区、单位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强化督查考核,将工作完成情况与年终综合目标考核挂钩,对工作成绩突出的进行表扬、表彰;对推诿扯皮、完不成目标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对多次通报仍不整改的,将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针对测评提出的志愿服务不规范、台账资料不完善、没有家长学校和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室等问题,进行逐一梳理,推动逐项整改。高标准打造功能室,增加服务设施配备;高标准重新打造街道综合文化中心,致力于解决“有没有”的问题、更讲究“好不好”的成效。同时,街道创文办分三个组,不定期抽查创建台账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台账资料规范有序。积极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分步实施、重点推进,加大责任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同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投资250余万元整改海陵农贸市场和云海果蔬市场,提升农贸市场环境,实施门面房升级改造工程,重新施划停车线、购置灭火器箱、改造公厕、增加服务设施、加强公益宣传等。

该街道将继续利用LED屏、公益广告、微信公众号、创文小剧场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创文宣传活动。全面排查核实辖区内公益广告缺失、破损、错误等情况,及时修补、更换到位。同时建设以城区为重点,绘制千米公益文化墙,内容涉及创文公益宣传要求的全部内容。创文小剧场计划演出60余场,通过广泛宣传影响和规范市民文明行为,积极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