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加快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一体化建设
浏览次数: 作者:戎飞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5-23

5月22日,我县召开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一体化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近期城乡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工作。副县长孔繁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是推进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的重要意义,尽快组成工作专班,抓实抓细城乡尤其是镇村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工作。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明确工作任务,配齐相关设施设备,配备环卫保洁人员,加快形成“组保洁、村收集、镇集中、县转运、县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要严格督查考核,定期不定期到现场检查打分,考核结果一月一公布,并作为县财政安排乡级专项经费的重要依据。要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要守土有责,切实担负起本地生活垃圾收集清运与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强团结协作,共同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