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全县“企业服务强化月”“项目落地攻坚月”动员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何宗恒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5-17

5月15日,我县召开“企业服务强化月”“项目落地攻坚月”动员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扎实开展好“企业服务强化月”“项目落地攻坚月”活动,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提供强有力支撑。县领导高美峰、徐雪峰、陈创、郭鹏、孔繁清、张海斌出席会议。
会议部署了“项目落地攻坚月”“企业服务强化月”活动实施方案,县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区、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高美峰指出,要深刻认识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项目是经济发展的 “主引擎”,只有企业发展好、项目落地见效,经济才能有根基、有支撑、有后劲。近年来,我县全力营造最佳的营商环境,持续推进项目建设落地,切实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就是要向全县上下持续传递一个鲜明导向:企业、项目是发展中心之中心、关键之关键,必须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必须要举全县之力、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难题,必须要以高度的自觉、强烈的担当、扎实的作风,全力推动东海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当前是5月中旬,距离“双过半”只剩一个多月的时间。此次“服务企业强化月”“项目落地攻坚月”时间为5月15月—6月15日。相关责任单位要开展督办、会办,一一达标销号,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运作、集中攻克,扑下身子为企业服务,真心实意解项目难题,保障好企业、推进好项目,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

高美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服务企业的着力点。年前,全县通过“进千家民企、解发展难题”集中走访助企活动,收集了一些企业发展难题,制定下发了难题交办单,明确了主办单位、存在问题和整改要求。各单位务必要增强大局意识,认真对照清单要求,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相关部门要责任靠身、主动作为、分类指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类难题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要保持发展定力,掀起项目推进建设的新高潮,要素往项目上倾斜,工作重点往项目上聚焦,铆足干劲抓项目、一抓到底落项目。要突出重点,76个市重点项目投资量大、带动力强、影响面广,尤其是56个市重点产业项目是此次“项目落地攻坚月”的重中之重,必须要举全县之力重点调度、重点服务、重点管理,加快推进。要加快攻坚,本次会议上下发了《重点产业项目推进落地攻坚月工作方案》,设立项目审批、项目建设、项目环保安全三个服务组,三个服务组要担起攻坚责任,集中围绕招投标、完备手续、加快审批、土地指标、资金配套以及水电气等要素加强服务保障,最大限度地提高项目开工率。要压实责任,各乡镇、园区作为项目招引建设主体要担起项目推进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在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同时,对现有的签约项目和拟开工项目也要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
  高美峰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全力确保活动开展的实效性。“企业服务强化月”“项目落地攻坚月”不是搞一阵风,各单位要通过这次活动,找准自身工作的不足和服务的薄弱环节,建立企业服务、项目推进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督查,定期听取活动进展情况,及时掌握面上动态和重点问题化解进度,每周通报难题办理、项目推进情况,督促活动方案的有效落实。要加快建立服务企业、推进项目落地的长效机制,定期研究分析解决企业发展、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互动,深入企业、项目一线了解情况、听取意见,为企业、项目做好精细化、针对性的服务,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生产、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项目扎实有效推进,为“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