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高小虎 英孟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10-15

10月13日,县委书记高美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东海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对当前全县重点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张其兵、陈启发、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高美峰指出,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省委娄书记来到东海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了解东海水晶产业、电商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东海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我们必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娄书记的指示和要求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把娄书记对东海的肯定和要求转化为推动东海大发展、大跨越的强劲动力。要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和任务清单,细化措施,一件一件的抓好落实。当前,全县上下要按照“大干一百天、冲刺四季度、全力争第一”的工作要求,高度紧张起来,加大推进力度,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时间,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拿出200%的工作激情,全力做好决战决胜、冲刺总攻各项工作。

高美峰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高质量考核,勇争第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做好高质量考核体系的冲刺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全面压实分管县领导的直接责任,紧盯负责的重点事项、重点问题,亲自过问、推进、协调、研究,把责任贯彻落实始终,确保把各项工作完成好、落实好、推进好。要全面压实各乡镇、各单位主体责任,各乡镇和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逐项逐事落地落实,全力推动相关指标的完成。要进一步压实具体负责人的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激励鼓励措施到位、惩戒措施到位,以各单位科室具体负责人工作质量的提升来推进全县高质量考核质效的提升。要一着不让抓招商,推项目,保持东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要进一步强化招商考核“红黄旗”、全年论英雄的考核机制,各单位要以更足的干劲抓招商,切实增强抓招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高标准组织各类招商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冲刺的速度重抓市县重点项目的推进,按照既定的目标把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全面落实到位。要多措并举,抓好乡村振兴。要继续推进“四大会战”,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聚焦危房改造工作,进一步做好农村公共空间治理,不断加大电商产业发展扶持力度,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工作举措得力,效果显著。要做好耕地保护工作,严守生态红线,确保粮食安全。要统筹抓好重点工作。要做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保持好工作成果,确保不留盲点,体现东海亮点。要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全面梳理目标任务,以更饱满的工作干劲,把创建工作做好、做细、做实。要做好“铁腕治气、铁腕治水”工作,全力补齐漏洞,做好督查、问责和梳理工作,确保全县生态环境稳定持续向好。

就意识形态工作,高美峰指出,全县上下要继续加强和改进,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加快修订实施细则,加强阵地建设,提升治理效果。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高美峰要求,要认真落实县乡村三级书记文明实践重点任务清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高美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定力,切实提高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斗争意识,组织提升工作效能,加强协同配合,统筹推进专项斗争,全力抓好整改,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战。

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高美峰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加强防疫力量配备,绝不能有麻痹大意的心态。各乡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配齐防疫队伍,持续加大防疫投入,把各项防疫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口罩佩戴管理和消杀工作,县防疫指挥部要做好督查工作,对防疫措施不严、不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

就安全生产工作,高美峰强调,要常抓不懈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万无一失。要高度重视上级交办的安全生产事项,务必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彻底整改到位。要切实做好高层建设防火、燃气防爆、加油站点、道路交通等关键场所和关键事项的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时刻不放松,为东海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