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高美峰调研水晶电商产业发展情况
浏览次数: 作者:薛松 王高阵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1-12

11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高美峰先后来到中国东海水晶城电商运营服务中心、跨境电商交易中心,调研水晶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冰,副县长薛剑参加调研。

中国东海水晶城是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水晶交易专业市场,现有水晶商户7000余家。近年来,水晶城主动融入“互联网+”新经济,先后建成运营水晶电商双创基地、创客空间、“复兴号”直播间、网红直播平台等一批新兴线上营销平台,为水晶从业人员提供空间化、基础化服务。另外,还与中宝协红巢直播、1688、天猫等实力电商企业合作,推进水晶电商运营平台多样化,提高水晶电商从业人员整体收入。2018年水晶城电商交易额45亿元。近年来,水晶城获评全国商品交易市场系统转型升级示范市场、江苏省转型升级示范市场、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荣誉。

水晶电商双创基地作为水晶线上产业发展的动力引擎,建成于2016年,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入驻电商企业210家。初步形成“136”发展体系,一个中心即水晶电商运营服务中心,三个基地即水晶网红直播基地、水晶电商人才培训基地、水晶电商产品创新基地,六大公共服务平台即商务服务平台、知识产权及法律服务平台、市场推广服务平台、创业辅导服务平台、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供应链管理平台。同时,设有保税物流仓、快递专区及生活服务区作为电商发展配套,助推水晶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每年的“双11”都是水晶电商的不眠之夜,中国东海水晶城处处繁忙,水晶电商更是忙的不可开交。高美峰一行先后来到跨境电商交易中心、电商运营服务中心等处,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双11的销售情况。今年“双11”期间,截至当天下午,仅网红直播销售额已经达到700多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0%。

高美峰指出,在电商大潮的推动下,水晶产业要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发展方式,提升水晶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交易不断攀升。相关部门要为电商企业做好服务工作,支持他们做大做强,让东海水晶享誉全球,为县域“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