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省民政厅调研组调研东海留守儿童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11-23

11月22日,省民政厅调研组来我县,调研留守儿童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我县留守儿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先后到洪庄镇王庄村退休老师印学金创办的“乡村留守儿童阅读辅导班”和石湖乡廖塘村“如飞留守儿童关爱之家”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对我县民间力量参与留守儿童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要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属地责任管理,强化民政指导监督。要加强工作协调,充分发挥村(居)民委员会、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专业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各方面积极作用,着力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在生活、监护、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突出重点,落实对无力照看、无人照看的留守儿童的关爱、照料与保护工作。要注重基层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着力解决农村留守儿童监护缺失等突出问题,同时又要着眼长远,统筹城乡发展,从根本上解决儿童留守问题。要继续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