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投身建设强富美高新青湖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7-11-23

  一走进青湖镇党委驻地,就可以看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强富美高新青湖”的标语。连日来,青湖镇党委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党章》精神。大家备受鼓舞、精神振奋,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各项实践,鼓足干劲,全力投身乡镇建设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青湖。
  “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阐述深刻,措施具体,指导性很强,是统领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报告和划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对我们基层乡镇发展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该镇党委书记张锐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己收获良多,感受颇深,当前青湖正在广大党员群众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鼓舞士气。未来将在打造“服饰玩具加工基地”、建设“生态文明宜居城镇”、打造“桃花源田园综合体”及实施“医养综合体”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这还是首次,非常令人振奋。”青湖镇的连云港西娟工艺品厂是一家有着500多名女工的工艺礼品厂,公司创始人、共产党员陶西娟表示,十九大报告中对民营企业家的关注让她充满了力量,自己对做大做强企业更有信心和底气了,她期待着带领更多的姐妹,通过勤劳的双手在家门口一起过上幸福的生活。
  孙徐昭是镇西丁旺村的党支部书记,十九大期间,他组织村部党员集中收看了开幕仪式,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赞不绝口。“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广大基层党组织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农村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土地承包合同延长30年的再次明确,让村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未来村里进行土地流转将会更加顺畅。”他表示,当前村里流转了480亩土地,正在大力发展坚果、猕猴桃种植等现代农业,村民们共同富裕的生活将会更快到来。
  “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基层工作高度关注,提出了许多镇村一级改革发展的新号召、新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基层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贯彻落实好党对乡镇工作的新要求,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青湖而努力。”该镇工作人员吴卫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