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方伟在东海县现场会办信访件时强调 站稳群众立场畅通诉求
浏览次数: 作者:何宗恒 彭献根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11-30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深入我县张湾乡大湖村,现场会办信访件。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畅通诉求渠道、着力化解难题,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等陪同。

近年来,张湾乡依托区位、交通、生态、产业等优势,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按照特色小镇的理念,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原则,注重生态资源特别是蔷薇河、马河、淮沭新河等水系的保护与利用,全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今年以来,集中整改4处扬尘堆场、3家粉尘管控不达标企业;整治并疏浚张湾村退水河和养殖场周边4条沟渠;“河长制”清理蔷薇河滩面370亩非法种植、1个养鹅场,整改2个规模养猪场、1个养鸭场;组织各村清理5处垃圾集中点,查处1起危废私运偷埋案件。完善市政配套设施,努力塑造生态、便捷、优美、怡人的人居环境,努力打造成省级优质稻米生产基地、市级快捷物流配送基地、县级宜居宜业滨河小镇,彰显张湾乡的水绿特色。

张湾乡大湖村在2012年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开展新农村建设,于2014年建成3个小区,但出行道路及下水道等配套设施尚未建设,给当地群众带来不便。得知这一情况后,方伟来到大湖村,实地察看村庄环境,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与当地居民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方伟指出,群众事无小事,老百姓的身边事就是政府工作的着力点,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主动倾听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为百姓解难题、谋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方伟强调,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加快调查研究,查清事情根源,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利益。要走近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积极做好群众工作,齐心协力推动问题尽快解决。要健全完善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加强源头化解、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信访矛盾消灭在萌芽、化解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