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开展小水库安全隐患大排查
浏览次数: 作者:宗恒 同兴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5-15

为进一步落实水利部关于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近日,县水务部门组织对县内小型水库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运行。
  此次共排查57座在册小型水库。从排查结果看,各小水库调度、蓄水记录基本齐全,按要求编制了调度运行管理规程,调度过程规范,所有小水库不存在超蓄、满蓄情况。各小水库2019年度的行政、技术、巡查3个责任人名单已确定,各责任人职责已全部落实到位,巡查记录基本完整规范,非汛期每周巡查一次,汛期每天巡查一次,各小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已得到县政府批复。但经现场检查发现,个别水库防汛责任人、大坝安全责任人现场告示牌有破损且责任人未及时更新等现象,目前已要求水库各单位对告示牌及时更新维护。同时,2019年前注册的47座水库还发现7处安全隐患,2019年新注册的10座小水库发现4类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县水务部门已监督各小水库管理单位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加强水库管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水库安全运行和综合效益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