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梁淋红 英孟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1-26

11月2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市委书记项雪龙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环保整治等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高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代县长张其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高美峰先后传达了省“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市委书记项雪龙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东海县整改任务分工方案有关情况汇报。

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高美峰强调,全县上下要落实“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要求,全面组织排查。要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对象,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检查“全覆盖”、隐患“零漏洞”。要加大工作力度,狠抓隐患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梳理,始终保持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坚决依法惩戒查处,切实形成有力震慑。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处置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的责任。要突出重点领域,严格安全管理,从严从实抓好交通安全、高楼消防、小区充电、散乱污以及化工企业整治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就进一步抓好省环保督察反馈工作落实,高美峰要求,要以“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要求,扎实推进我县环境保护工作,坚决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扎实分解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认真开展铁腕治污大决战,打好酸洗石英砂整治、“两违”整治、国省考断面达标“三大攻坚战”, 倒排日期、连续作战。涉氟涉酸企业必须达标排放,要管理好、使用好尾水通道,确保集中区、企业应接尽接、应用尽用,严厉打击偷排漏排现象。要抓好桃林废旧机动车零部件市场进出管控,防止新的污染以及经营秩序问题发生。要以高质量考核体系为导向,进一步推进河长制,针对性做好各项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好关于“气、水、土”的问题要求,加强统筹,攻克难点,最大限度地凝聚工作合力。要以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要求,切实抓好环保工作。要抓好抓实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高质量考核体系减分事项、秸秆禁烧等相关工作,以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实际成效,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张其兵要求,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站在“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安全稳定重于一切”的政治高度,以“任何地方都不能出事、任何事情都不能出”的政治责任感,真正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认真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检查要有深度,排查要全覆盖,复查要多频次,要把新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要深刻汲取教训,安全生产排查要再升格。要敢于动真碰硬,安全隐患整治要再彻底。要扛起铁的担当,安全生产责任要再压实。要把“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全面贯穿到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任务中去。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面,要迅速行动、刚性兑现,切实做到即知即行快整改、综合施策解难题、联动配合聚合力。大气环境综合治理方面,要按照“治企、管车、控煤、降尘、禁烧、联防”方针,强化工业污染治理、交通污染治理、燃煤污染治理、扬尘污染治理、秸秆禁烧治理。水环境综合治理方面,要强化酸洗石英砂污染整治力度,管理好、使用好尾水通道,加快东海农场生态修复工作,确保“两违”整治尽快到位,全力推动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根本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