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部署打击非法盗采砂石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刘坤 石瑞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4-28

4月27日,县委书记宋波主持召开打击非法盗采砂石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更有力的打击措施、更加严格的监管手段、更加有效的执法监督力度,采取法律、行政、惩处、问责等多种手段,对非法盗采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全力打赢治理非法盗采砂石这场硬仗。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晓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曹德松参加会议。

会议就我县当前存在盗采石英石现象,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汇报。与会县领导分别提出工作要求。

宋波指出,各乡镇(场、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打击非法盗采石英石工作上升到保护耕地、保护生态环境的层面上来,以更有力的打击措施、更加严格的监管手段、更加有效的执法监督力度,采取法律、行政、惩处、问责等手段,对非法盗采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确保决战决胜,实现长治久安。

宋波强调,各乡镇(场、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展开大排查,及时汇总上报排查结果,对于群众举报及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非法盗采行为,立即依法查处;要切实加强监管举措,加大巡查密度,进行分类处置,设立举报电话,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及时反馈处置结果,加大处罚打击力度,对个别农户利用大型机械集中采挖石英石、数量较大、涉嫌违法犯罪的,坚决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同时做到举一反三,持续开展打击非法盗采砂石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土地矿产资源保护;要提高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导问责,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打赢治理非法盗采砂石这场硬仗。

张其兵指出,当前非法盗采石英石工作形势较为严峻,各乡镇(场、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对打击整治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要坚决落实到位。要做好打击整治工作的督查跟踪,确保工作有力有效,切实为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