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财政局:对标找差开拓财源 再创财政一流业绩
浏览次数: 作者:一鸣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9-16

    今年以来,县财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全市争第一、全省进一流、全国有影响”的目标,把“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渗透到财政工作的方方面面,积极组织全县财政收入,压缩一般性支出,优化支出结构,着力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大力提质增效、更加积极有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有效支持我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上半年,财税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2.89亿元,达到年初目标数的50.6%,实现“双过半”,同时总量、增幅和税比在三县中皆位列第一。争取上级资金规模再创新高,争取新增债券额度20.4亿元,规模比去年增加5.4亿元。抗疫特别国债三县最多,争取抗疫特别国债3.71亿元。特殊转移支付规模全市之最,争取特殊转移支付3.62亿元。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投入29亿元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标准,加强社保资金支出保障。拨付社会保障4.9亿元,全力保障全县城乡低保对象、城乡特困人员、优抚对象基本生活及医疗等待遇落实。拨付医疗卫生3.1亿元,健全社会救助和福利体系,推动县域医疗服务水平上台阶。投入教育事业发展10.5亿元,落实各类公办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和生均拨款制度,支持教育质量提升及改革发展。投入住房保障3.2亿元,改善人民居住环境。多措并举惠民增收,投入7亿元支持农业发展。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统筹支持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财政管理力争进入全国百强县、债务管理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在市县综合考核中再争第一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进一步优化财税收入管理工作,做到应收尽收,保证全年财政收入达到25.5亿元。争取上级补助资金确保突破60亿元。继续与上级部门做好对接,争取上级资金确保全年达到60亿元,比去年增加8亿元以上。积极防范债务风险。继续做好政府债务还本付息拨付和隐性债务化解工作,督促债务单位加大隐性债务化解力度,确保年度化解计划圆满完成,继续保持我县债务率在绿色区域。严控预算追加,非必须不安排。严格落实《预算法》,从严控制新增项目支出,对非必须支出的项目原则上不予追加;大力压缩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该压的压下来,该减的减下去,让政府过“紧日子”,百姓过“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