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高美峰督查推进“两区”特色产业园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何宗恒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7-17

昨日,县长高美峰率县住建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商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赴东海高新区和东海经济开发区督查推进“两区”特色产业园建设工作。县领导魏岳、陈创、郭鹏、彭卓、章荣刚、薛剑参加督查。

在开发区,高美峰一行先后前往润海工业社区、德邦、鑫润华、大地物流等项目现场,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项目推进情况。润海工业社区由东海经济开发区富华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目前已建成区域占地196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共有15栋厂房,已全部入驻企业。本期新建项目按工业综合社区理念打造,一期占地120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米,建设8栋2-3层标准厂房和2栋工业邻里中心。二期占地90亩,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经过项目比选,截至目前,该工业社区在谈项目32个,其中工业项目26个,已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6.7亿元,分别为:弘和纺织品项目、汽车用高性能玻璃纤维制品项目、取道石英深加工项目、国药控股项目、常州高丰户外采暖设备、台湾光群科技雷射膜项目等项目。

高美峰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开发区的中心工作,要聚焦项目,精准高效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按照边建设、边招商的思路,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更大突破。要围绕开发区产业特点,结合发展定位和产业规划,精准出击,招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强服务,及时跟上企业项目建设,随时帮助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难题。要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发展近况,营造良好的亲商、爱商氛围。县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开发区的发展,对项目推进建设及重大项目落地提供便捷的服务,助推开发区建设与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东海高新区,高美峰一行先后前往食品科技产业园、商务中心、农高区智慧农业展示示范园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遇到的难题,现场组织有关部门协调会办。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是结合我县自然环境、交通条件、人文地理等资源优势打造的特别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290亩,新建多层标准厂房及办公楼,总建筑面积29.7万平方米,其中26栋厂房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办公楼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项目分A、B、C三个片区建设,其中B区工程率先启动,占地80亩,建设8栋四层标准厂房8.2万平方米。B区涵盖食品加工、科技培育、电子商务、总部经济、产学研合作五个功能区。高美峰要求,高新区进一步明确食品科技产业园定位,结合功能分区,把国内知名食品品牌企业、科技企业作为重要对象,加强项目谋划、包装和推介,开展产业园专题招商,实施项目对接。

高美峰指出,要把推进项目落地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时间节点,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坚持边建设、边招商,促使在谈项目尽快落地,开工项目尽快投产。要牢固树立安全环保发展理念,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力以赴帮助现有企业发展壮大,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做好要素协调保障,为产业经济发展创造更优的外部环境。要紧紧围绕产业链、大项目,进一步细化招商政策,确保灵活有效,不断提升招商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的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