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浏览次数: 作者:高小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9-27

昨日,我县召开座谈会,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全面回顾人民政协70年的发展历程,共同畅谈新时期人民政协组织的崇高使命,携手助力东海科学发展、民生幸福和社会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美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委副书记魏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李斌、县政协副主席丁相玖、梁步显出席会议。县政协原主席朱平凡、刘恒益及历届政协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县政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政协常委、部分政协委员,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各界别负责人以及住东海的市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高美峰在座谈时作讲话,何东明主持座谈会。

高美峰指出,1981年2月,政协东海县委员会正式成立,翻开了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一页。38年来,县人民政协在历届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东海正处在“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的关键时期,正朝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前进,使命艰巨、责任重大。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依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优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加强与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通力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民政协的鼎力支持。

高美峰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县政协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加强党的领导。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县政协党组要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把党的有关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人民政协的各项工作中去。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党的决策部署,带头依法、依章履职尽责。各单位要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提出的真知灼见,真正让人民政协各项职能得到充分发挥。要在民主政治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落实协商民主机制,坚持县委会同县政府、县政协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制度,完善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对明确规定需要政协协商的事项必须经协商后提交决策实施。要发扬民主集中制优势,促进不同思想观点的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形成良好的协商氛围。

高美峰强调,县政协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多出实招良策。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全县中心任务,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中体现政协的责任担当。要聚焦发展大局建言献策,贡献政协力量,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凝聚发展合力。要发挥好人民政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要把增进团结、维护稳定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任务,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能力水平。政协委员要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要模范遵章守纪,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高美峰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开创我县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