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水务局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水美”东海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12-04

  近期,县水务局连续召开党委会、水务系统中层干部会议、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同时通过每周五固定学习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自身肩负的职责结合起来,精心谋划,真抓实干,推动水务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多处涉及水务工作,并把水务放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在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利改革创新等方面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更高要求。”县水务局局长尹兰文说,“我们将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力争在构建水务科学发展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突破。”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县水务局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座谈讲座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原文,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联系实际勤思考,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紧密联系水务担负的工作任务,认真研究、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开创新时代水务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县水务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安全、水环境、水保障问题入手,提升民生幸福指数。今年以来,该局已投入资金约4亿余元,完成城北水厂建设并投入运行,全县逐步实现区域供水全覆盖;“三湖四河”整治取得实效,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有序推进,城区水系实现良性循环;农村水利建设成效显著,建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1万亩;库区移民帮扶力度持续加大,实施各类项目65个,避险解困试点项目已基本完成3个村建设,余下2个村正在加快推进中,发放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1262万元,惠及原迁移民2.1万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思想为根本遵循,着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省进位次、全市争第一”的目标定位,以重大项目突破、改革创新深化、服务效能提升为载体,以改善水系生态环境、提升供水保障水平、保障现代农业发展、助力移民脱贫致富、增强防灾减灾能力为重点,强化治污控污、城乡供水、农村水利、水库移民、防汛防旱等五个方面工作,加快东海特色水利现代化建设进程,全力建设水美新东海。”尹兰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