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精准发力 照护“一老一小”
浏览次数: 作者:张守忠 张云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10-1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通过精细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发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老一小”领域突出问题。

围绕小有所育,东海新华书店举办“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情暖百名留守儿童”爱心捐助活动,与全县小学中筛选出的100名家境贫困留守儿童建立亲情卡,实行定期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助学读物和生活帮助。围绕小有所扶,团县委聚焦“事实孤儿”居住条件简陋、生活设施缺乏的实际,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年内计划对120户“事实孤儿”家庭居住空间进行改造。目前已建设完成100间,切实改善困境青少年成长环境。占地16亩,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的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已于8月份开工,预计明年11月底完成主体建设。该中心设有儿童阅览室、开放式图书馆、少儿舞蹈培训、健身中心、月嫂培训、创业咨询中心等功能布局,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我县儿童文体艺术培训和妇女就业培训指导等多元化模式。总投资近3亿元,涵盖孕前保健、围产期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的县妇幼保健院正在加快室内外装修,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

围绕老有所依,我县打造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县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对县域内所有老人实行免费开放。目前,为全县老人提供线下线上服务10000余人次,有力保障了老人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