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石梁河镇: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冲刺全年目标
浏览次数: 作者:一鸣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9-13

今年以来,石梁河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在坚定不移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持了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聚焦发展第一要务,落实“六稳”“六保”举措,紧盯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

围绕三个“优”字,推动工业园区转型升级。立足定位优规划。发挥园区机械、材料、制造等产业优势,精准承接长三角与京津冀地区优质产业转移,确保完成过5亿元和过12亿元项目招引落户任务,各项指标任务按序达标。落实政策优服务。落实“双30条”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在企业贷款融资、劳务用工等方面予以支持,以政府“好政策”激发企业“源动力”。提升形象优配套。有序推进僵尸企业清理,盘活现有标准厂房及工业用地,为大项目发展腾出空间;提升园区形象和项目承载能力,完善提升企业运行硬环境。

围绕三个“多”字,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多元化发展高效农业。持续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新增高效农业1500亩,实现粮食生产8万余亩的目标;扩大经济作物种植规模,提升畜牧养殖水平。多路径提升村集体收入。持续推进农村公共空间治理行动,大力开展村企联建活动,建设出租高效农业设施大棚,提高土地流转、利用率,壮大村集体收入规模。多业态丰富乡村产业。依托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工程,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促进农旅融合;建设农业示范园区电子商务服务及物联网集成示范中心,深度打造农业全产业链。

围绕三个“高”字,推动镇村建设精致有序。高起点布局。优化镇村布局,为统筹镇村改造建设提供空间规划支撑,打造(以葡萄、水库为特色)新型休闲观光旅游区。高标准建设。加大(老年房、大棚房等)违法建设的整治力度,推进南辰新型农村社区及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年内完成改善288户。高质量管理。结合“三创”工作(创文、创卫、创森),长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确保完成河库“两违”整治任务402处。

围绕三个“稳”字,推动社会事业全面向好。稳成效。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创建市级扶贫产业园1个,新建就业扶贫车间2个,确保低收入人口脱贫巩固率100%。稳民生。深入实施乡风文明提升工程,新建磨山公益性公墓1处,村级公益性公墓4处,确保完成散葬乱埋治理工作任务。稳大局。大力开展“书记大接访、干部大下访、矛盾大化解”攻坚月行动,争创信访“三无”乡镇;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围绕三个“实”字,推动基层治理有效有力。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三爱三比”系列活动,全力营造“人人肯干事、人人敢干事”的工作氛围。抓实基层党建。提升“我是党员”党建品牌的影响力,以换届工作为队伍建设的发力点,实现“两委”换届“四个100%”工作目标。夯实社会治理。实施“网格化”社会治理工程,扩大“三色马甲”品牌效应,提升基础网格规范化程度;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省市民主法治示范村,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