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十七届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举行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9-30

  9月28日,县长高美峰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东海县促进招商引资激励办法》。高美峰强调,招商引资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龙头,要牢牢抓在手中,不断加大力度。要强化学习,领会政策精神,熟练掌握招商过程中对《办法》的解读运用。要把握尺度,完善执行,各责任乡镇、部门要用最短的时间吃透政策,掀起招商强大攻势,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东海县土壤污染防治实施方案》。高美峰强调,各乡镇、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方案》,加大对土壤保护力度,深化污染源头综合防治,加强污染治理修复,逐步提高未污染土壤的保护防治和污染土壤的治理修复水平。要有效统筹各种整治手段,酸洗石英砂、工业废酸处理、农药残留、农村畜禽养殖污染等等,对土壤污染十分严重,各责任单位在推进各项整治举措的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共防共治,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东海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高美峰强调,要细化完善各类专项应急预案,各责任单位要深入学习,细致研究,建立健全本部门的专项应急预案,使其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全县范围内逐步建立完善的应急体系。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各条线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完善应急管理职能,将应急管理与常规工作有效结合,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要重抓风险防范工作,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注重日常排查,努力将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一线、解决在早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东海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高美峰强调,要注重统筹,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各乡镇、部门要理清思路,盯住薄弱环节,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种举措,补齐短板,按时达标。要强化宣传,树立工作推进标杆,加大对工作中涌现的典型经验做法、整治较好的镇村进行宣传报道,宣传一批实干型干部、打造一批精品村,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要适时召开现场会,对标找差,形成比学赶超的强劲态势。要严格督导,健全长效督查机制,县住建部门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工作,分类督查,系统化、专业化考核,以最实的督查举措督促各项任务按序时进行。
  会议分别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实施意见》《东海县棚户区改造工作绩效考核办法(试行)》。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