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高美峰在全县农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治好管好用好农村公共空间 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
浏览次数: 作者:高小虎 石瑞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9-16

9月15日,全县农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会议召开,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对农村公共空间治理长效管理和“三农”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高美峰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再接再厉,切实抓好农村公共空间的长效管理,严格落实“基层基础夯实年”各项要求,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县领导陈启发、尤永江、刘晓君、徐冰、董旭参加会议。
    高美峰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全面总结经验,凝聚起勇立潮头争第一的强大力量。4月初,县委把农村公共空间治理作为“四大会战”的重要一环,全面启动农村公共空间治理大会战。通过前一阶段的工作,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公信力”, 壮大了集体经济“硬实力”, 增进了农村环境“亲和力”,做强了乡村振兴“支撑力”,达到了壮大集体经济、改善乡村环境、打击歪风邪气的既定目标。通过公共空间治理,全县全面实现村均增收30万元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县346个行政村共增加村集体收入31927.61万元,村均达91.81万元,完成目标的307.59%。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饱含汗水,离不开县委的坚强领导、系统谋划,离不开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真抓实干,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拥护、包容理解。
    高美峰要求,要突出重点重抓,放大综合效益,打造公共空间长效管理的东海样板。要善始善终做好空间清理,切实做好清理扫尾、切实提高资源处置率和资金回收率、切实做好债务化解,全面提升长效管理成效。要借力打力形成治理合力,结合村民自治抓治理,结合乡村文明抓治理,结合扫黑除恶抓治理,调动各种资源,点面结合、系统推进。要实事实办增进民生福祉,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每村都有民生实事;坚持群众主体,做到共有共建共治共享;纳入监管平台,做到长效常态精细管理。要以农村公共空间治理为契机,最大程度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
    高美峰强调,要坚持系统推进,一线串起多面,开创乡村振兴协调发展的崭新局面。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会战,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真正做到脱贫路上“一人不少”“一户不落”,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经得起检验。要坚决打赢农房改善会战,继续保持项目快开工、快建设的良好势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会战,确保年底前整治任务全面清零。要全面深化基层治理改革,各乡镇要抓紧按照要求推进落实,对于因工作不力导致年底考核失分的干部,将进行严肃问责。要扎实开展“万企联万村”行动,推动签约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要从严抓好高质量考核,高度重视、精准吃透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的标准要求,做好任务分解,全力推动各项考核多加分、得高分。
    高美峰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农村公共空间治好管好用好,为推动乡村振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