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张其兵在督导非法采砂洗砂整治、禁种铲毒和土地增减挂钩工作推进情况时要求加大力度统筹推进 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4-01

3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县非法采砂洗砂整治、禁种铲毒和土地增减挂钩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县委常委、副县长徐雪峰,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曹德松参加督导。

张其兵一行先后来到温泉镇310国道沿线堆沙点、李埝乡苏鲁边界堆沙点等地,实地查看各处整治进度,通过听取非法采砂洗砂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张其兵指出,非法采砂洗砂整治工作已经到了十分关键的时期,全县上下要咬紧牙关,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采砂洗砂行为。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形成乡镇和公安、自然资源、水务等部门的高效联动机制,确保巩固好整治成果,避免出现反复。要不断加大宣传发动工作力度,畅通多种举报途径,发动老百姓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和震慑作用,让非法采砂洗砂行为无所遁形。

在温泉镇朱沟村、双店镇代相村、李埝乡石寨村等禁种铲毒点,张其兵在听取了各乡镇和村禁种铲毒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后表示,开展禁种铲毒利国利民,对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农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也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要加大禁种铲毒成果宣传,取得老百姓的理解认同,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积极提供禁种铲毒线索。要充分发挥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在禁种铲毒工作中的先锋引领作用,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做到紧绷神经、绝不放松,坚决打赢禁种铲毒攻坚战。

在双店镇代相村,张其兵详细了解了增减挂钩复垦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做好增减挂钩复垦对优化农村公共空间、增加农村集体性收入和农民收入有良好的推动作用。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彻底解决部分国有土地长期被侵占现状,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农村公共空间治理、统筹利用好农村用地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