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政协 “监察体制改革”情况通报会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王敏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8-10

  8月9日,县政协召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通报会,并邀请县纪委监察委相关负责同志对我县监察体制改革情况作介绍。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副主席赵洪刚、丁相玖、梁步显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县纪检监察机关以“五聚四更一清”主题活动为统领,解放思想,对标找差,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正风反腐斗争全过程,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充分落实改革要求,规范机构编制设置,细化配套制度,加强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立足东海实际,坚持先行先试,统筹推进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试点工作,充分发挥监察监督作用。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当前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多管齐下强化干部监督力度,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为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监察机关纪律监督都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作用,不断探索政协民主监督和党内监督、纪律监督协同贯通的实现途径。要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作用,为深化全县监察体制改革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彰显政协应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