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千行联千村·正气传晶都”传统节日乡村行暨2020春节年货大集活动启动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冯璐昕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1-20

1月18日,由连云港市文明办、东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海县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年东海县“千行联千村·正气传晶都”传统节日乡村行暨2020春节年货大集活动在东海县体育场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向相关单位授千行联千村旗子,为部分村、社区授文明实践打卡点牌,并向优秀志愿者代表赠送文明实践新春福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出席仪式。

为将“我们的节日”各项活动落到实处,今年东海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载体,创新组织开展“千行联千村·正气传晶都”传统节日乡村行活动,组织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与362个行政村、社区结成互联对子,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线,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引导干部群众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感受民俗魅力,弘扬“三爱三比”晶都正气,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切实发挥出“文明实践在晶都”的品牌效应。整个活动贯穿全年,分为“辞旧迎新·喜庆和谐”春节、元宵主题,“缅怀先烈·纪念先人”清明主题,“粽香传情·爱国端午”主题,“感恩·团圆·庆丰收”中秋主题,“爱情忠贞·敬老孝亲”七夕、重阳主题共6个版块12项活动。为让“辞旧迎新·喜庆和谐”春节活动丰富多彩,东海县在年货大集上设置了门联窗花、特色农产品、烟酒瓜果等展销区,还特别安排了非遗文化展演、特色戏曲展演、乡镇文艺汇演、广场舞大赛等表演,现场还为市民提供免费的医疗卫生、心理健康、科技文化等服务,真正为东海人民打造一个年货购置、年俗传承、年味十足的好去处。

在东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消防救援中队的指战员们通过现场展示,为30余名留守儿童讲解寒假安全教育知识,“阅美妈妈”社会组织留守儿童开展绘本读书会,诸多新时代实践文明志愿者们纷纷帮助留守儿童开展“微心愿”圆梦行动。 

启动仪式前,市文明办负责人慰问了我县中国好人、省市道德模范代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