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全县农房改善工作现场观摩会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石瑞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10-14

10月13日,我县举行农房改善工作现场观摩会,利用半天时间对首批启动的农房改善工程进行了集中观摩。县委书记高美峰、县委副书记尤永江、县政协副主席梁步显参加观摩会。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5000户农房改善任务为目标,计划通过新型社区项目建设改善2904户,通过插排建及进城入镇改善2124户,全年确保完成5028户。自9月15日全县农房改善推进会后,各单位紧抓黄金施工期,围绕目标清单,昼夜奋战,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项目建设取得了一定进展。截至10月12日,全县正在实施的新型农村社区项目26个,已开工24个,剩余2个即将开工建设。目前,全县通过新型社区已建成农房939套,通过规划发展村庄插排建成1008套,共计完成1947套。

高美峰一行先后观摩了房山镇凤凰新村、石湖新型农村社区一期、洪庄镇新型农村社区一期、桃林镇桃东新型农村社区、双店镇百合家园、石梁河镇南辰新型农村社区、青湖镇新丁旺创业社区。每到一处,与会人员都详细听取了项目规划、资金投入、建设进度、完成时限、公共配套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看到一个个建设现场吊车林立、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大干快上、有序作业,一幢幢新房拔地而起,一片片花草树木正在栽植。高美峰对全县农房改善呈现出来的热火朝天景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责任单位要紧扣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多投入资金,上足人力机械,加班加点,挂图作战,千方百计加快进度,做到迎头赶上,后发先至,确保农房改善项目尽快完工、投入使用,切实提高农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项目进展情况怎么样?”“公共配套设施有哪些?”“老百姓搬迁的意愿强不强?”“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带着一系列问题,每到一处,高美峰都深入项目施工工地详细查看,与乡镇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做好项目区规划、加快建设进度、加强政策宣传、公共资源配置、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观摩中,高美峰指出,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积极稳妥推进农房改善工作,切实提升农村住房条件、人居环境,真正让农民群众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生活。

高美峰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既要建好房子,打造亮点,又要配套跟上,形成特色,让老百姓心甘情愿搬进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反思,总结经验,紧盯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年度农房改善各项任务,真正把改善农民住房条件这项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