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市县人民医院“携手”合作
浏览次数: 作者:春明 蔡浩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09

  4月7日,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与东海县人民医院利益共享项目合作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两院合作不断深化,迈出新台阶。市卫计委主任周伟,县领导高美峰、朱崇慧、李宝芹、张海斌参加签约仪式。
  东海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6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1992年被江苏省教委确定为徐州医科大教学医院。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领导、关心支持下,得到了较快的发展,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人才队伍、技术力量不断加强,医疗环境明显改善。医院位于富国路299号,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开放床位1400张。医院现有职工13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218人、中级职称280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3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36人,目前有24个临床科室和22个门诊医技科室,年门诊量50万人次,年住院病人6万人次,年手术量8000人次。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全市医疗卫生的排头兵,现已发展成为徐淮东部规模最大的三甲综合医院,具有现代化医院的管理人才和先进经验,拥有先进的医疗设施和雄厚的技术力量,与市内多家医院建立医疗集团。作为全市首家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东海县人民医院,自2011年以来,先后成为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技术支持双向转诊定点医疗机构、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成员单位。此次利益共享项目合作签约将通过构建专科联盟、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等手段,发挥集约优势,探索建立以利益为纽带的紧密型医联体模式,推进区域医疗资源纵向整合和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东海县人民医院表示将珍惜合作机会,主动加强联系、搞好对接服务,不断巩固和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切实加强医院管理,创新管理模式,更加重视和加强重点学科和重点人才的建设力度,提升医教研水平,加快建成三级综合医院。同时,不断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加快区域内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设,在强基层工作中发挥龙头作用,带动全县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