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十七届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刘坤 钱林芳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7-14

7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主持召开县十七届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东海县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等若干文件。县领导郭鹏、李宝芹、孔繁清、章荣刚、薛剑、曹德松、张兴旺、石贵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斌、县政协副主席王祥武列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场),开发区、高新区、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提高站位,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要强化履职,强化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推动实施,引导支持社会组织和人民群众多渠道参与城市治理,加快县域治理现代化。

就统计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科学政绩观,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更加科学有效的组织统计工作,发挥统计职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同时,要坚持惩防并举,坚决杜绝统计造假。

在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张其兵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要把握重点、综合施策,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要把牢底线、科学统筹,强化经济发展“稳定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