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安峰:新起点上打造经济强镇
浏览次数: 作者:李敬 陈强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2-06

  “今年,安峰镇将继续发挥强镇扩权的体制优势,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紧围绕‘工业强镇、建管美镇、三农富镇’目标,努力把安峰建设成为项目体量大、产业结构优、发展活力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经济强镇。”就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安峰镇镇长张家法于日前表示。
  全力以赴抓招商引项目,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以镇长为组长,成立招商团队,夯实招商人力资源;瞄准长三角、珠三角、日韩港台新等地区全力引进有带动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引进过5000万元项目7个,其中过亿元项目2个。大力扶持和引导石光光伏向1G瓦迈进,实现光伏光热基地全面运营。深挖本地企业发展潜力,选取天才照明、江苏锐普、新瑞环保等有潜力的项目,在土地供应、人力支持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扶持,通过与国内外同行业领军企业的联系,加强管理、技术、资金合作,大张旗鼓地培养一批龙头企业,打造一批链条产业。
  一着不让抓城建强管理,重点打造城镇化新亮点。继续完善公园的各项功能建设,完成湖滨公园B地块土方整理、微地形景观打造和绿化苗木的栽植,进一步提升湖滨公园档次品位。推进山水大道及风景西路的拆迁、征地及建设工作,继续构建新区框架。启动并完成全长1.5公里、宽14米的中心路沥青路面铺设工程及人行道铺装。完成商贸路、人民路路灯安装工程。完善文化西路两侧人行道铺设及绿化带整改提升工程。启动原矿产公司地块建设,改善镇区入口环境。抓好农村道路建设,努力推进东马线、马六线、古河线、安马线等道路建设。
  不懈努力真脱贫脱真贫,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做好建档立卡低收入户脱贫工作,继续通过种养殖、介绍务工等帮扶措施,落实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实现脱贫。做好移民后扶工程建设,完成六马片、前方片农开工程,申报一批农村一事一议工程项目。进行土地综合治理,开发农业生产资源,继续深入改善农田水利设施,提高灌溉能力和粮食产量。大力开展乡村河道疏竣工程,提高农业灌溉能力。充分利用移民资金,修建完善农业生产设施。投资200多万元对库西、安北等村的道路、渠道、桥涵闸等生产配套设施进行修建。
  全心全意推民生增福祉,稳步完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开展校舍校安工程,推进中心小学教学楼及附属幼儿园建设,解决中心小学校舍紧张问题。加强敬老院规范化管理,完善老年人休闲娱乐等配套服务设施,保证老年人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创新社会养老模式,探索家庭养老和社会养老有机统一。深入乡村调查摸底贫困农户,扎实开展优抚、农村低保、农村五保、救灾救济、社团组织等工作。继续加大改革支持力度,继续推进强镇扩权改革试点工作。加强人员的配备与管理。以“一办六局一中心”人员为基础,不断选派骨干力量充实到审批和执法队伍当中,并加强与条管部门的沟通协调,逐步按照“三集中四到位”的标准,将条管部门窗口工作常态化,实现全镇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推进信息推送等制度的落地,完善各种网络的接入与统筹。在“一张网”改革目标的总体要求下,紧跟县级步伐,将各种专网协调接入审批大厅,统筹管理。
  坚定不移抓廉政改作风,扎实推进政府建设更上台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的各项规定,深化“四风”突出问题整治,巩固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全面提高政府执行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发生。加强廉政教育,严守纪律和道德底线,努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高素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