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市领导来我县调研 农村公路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 作者:高小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11-22

11月20日,副市长尹哲强来我县调研农村公路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统筹规划,注重效率,把安全保障措施贯穿农村公路建设始终,集中力量,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县长高美峰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县遵循“一条高铁、两个环城、三条主线、四周通达、五座大桥”的“十三五”交通规划总体思路,以带动我县进入高铁时代经济圈、解决县城与市区的干线公路网规划、解决县城与周边省市县的干线公路网规划为主要目标,不断加快推进国省干道公路建设,严格贯彻落实“四好农路”要求,加快农村公路网建设,全县农村公路建设推进较快,道路交通状况有了显著改善,有力推动了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尹哲强一行首先来到房山镇,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镇区道路建设的介绍,并实地查看相关道路路况。近年来,房山镇着力改善镇区整体基础配套设施,通过对镇区主要街道铺设柏油路、硬化背街小巷、栽植绿化苗木、扩大绿化面积等方式,全面提升镇区形象。今年以来,该镇将镇区道路建设和创卫工作结合起来,对饮马泉路、文化路、迎泉路、上泉路等主要道路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扮靓镇区环境。尹哲强对房山镇在镇区道路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加快镇区道路建设,打造老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尹哲强一行来到张曲公路现场,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察看等形式,了解张曲公路的总体建设规划情况。张曲公路起点位于张湾乡四营村,沿线途径张湾乡、平明镇、房山镇、曲阳乡4个乡镇,终点位于县323省道,全长50公里,总投资为6000万元。张曲公路的建成通车改善了道路沿线4乡镇居民的出行条件和我县南部乡镇交通运输条件,实现了我县东西部乡镇的互通、互利、互补和共享发展,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青湖镇农路和牛辰线现场,尹哲强强调,农村公路建设和交通干线沿线环境“五项行动”整治工作是一项群众关心的重点工作、难点工作,也是一项造福于民、服务发展、提升形象的民心工程、实事工程,要结合地方实际,优先考虑发展重点,建设群众最急需的道路,发挥好交通基础设施的先导性、基础性、服务性作用,促进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