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招商引资迎来“春暖花开”
浏览次数: 作者:王敏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13

  日前,2018东海(南京)产业合作恳谈会在宁举办,6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50亿元,其中南京川奇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与桃林镇签订电力金具产业园项目投资额30亿元,常州高丰户外用品公司与东海经济开发区签订户外采暖设备项目投资额15亿元。
  今年以来,我县始终保持招商引资的强劲态势,为提升发展质量增添动力。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瞄准价值链中高端,努力招引一批投资强度高、产业层次高、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高的“高精尖”项目,千方百计抓招商,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健全“一事一报告、一月一过堂、一季一通报”制度,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计划3年招引投资过10亿元项目30个,其中过20亿元项目5个。
  一季度,全县实际利用外资4082万美元,同比增长56.04%,超序时进度18个百分点。在谈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9000万美元,其中协鑫1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美元,牡丹园置业项目计划总投资2000万美元。全县纳入在谈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项目125个,其中内资在谈项目120个,计划总投资346.65亿元,1-3月新签约项目42个,在谈项目转签约的转化率为25.1%。全县纳入重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库项目79个,其中内资签约项目76个,计划总投资133.62亿元,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5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7个。持续、不间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各目标责任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带队走出去开展招商活动87次,共拜访客商430人,1-3月共接待客商750人,其中境内650人,境外100人。
  今年,我县在招商引资上强劲发力。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软环境建设提升年”活动,打造招商引资“升级版”。招商势头更强劲。主要领导率先垂范,重点园区一马当先,乡镇部门当仁不让,始终冲在招商引资第一线。招商方向更精准。编制完善“产业链图谱”,对优势产业强链,对新兴产业建链,对缺失环节补链,力争在产业链关键环节和重大项目上实现突破。更大力度“走出去、请进来”,更高频率对接欧美、日韩港台新、珠三角、长三角重点区域,更深层次承接北京、上海产业转移,更高水平办好花博会等境内外重大招商活动,持续掀起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热潮。
  不断打造更加专业更加精干招商力量。紧紧围绕“统一派驻、统一挂牌、统一管理、统一考核”,整合加强驻外招商办事处,选拔培训专业招商人才,共建共享招商项目信息库,综合运用以商引商、委托招商、资本招商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专业招商水平。在加快项目推进上实现新突破,健全重大项目推进机制,成立重大项目领导小组,实行县主要领导挂帅、专人负责、挂图作战,优化服务保障,解决制约因素,大幅缩减项目从签约落地到竣工投产的时间,不断增强东海招商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