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来我县考察
浏览次数: 作者:王春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8-10

  8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周健民一行来我县参观考察邓演达文献馆(樊氏图书馆)。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鹏陪同。
  连云港邓演达文献馆坐落于湖西村,是全国唯一的邓演达烈士和农工党历史文献专题馆。馆藏各类图书文献10万册(件)。统战、党派、宗教类图书为馆藏特色之一,佛教戒律文献数量全省领先。文献馆对社会公众开放,免费提供阅读参观、参考咨询、文献远程传递等服务。今年刚刚出版的《连云港邓演达文献馆馆藏文献选刊:回忆邓演达新编》,填补了邓演达国际研究空白。文献馆是苏北唯一的统一战线学习教育基地,与中共地下工委旧址、刘少奇旧居并列为全市“连云港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
  邓演达文献馆自创立之初就坚持公益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基地在提供参观、学习的同时,免费提供远程文献传递服务,影响及于海内外。可用数字文献资源,高于一般地级市图书馆。仅2016年,就免费向社会各界远程传递学术文献5000余篇 (册)。
  周健民指出,邓演达文献馆内的资料十分珍贵,为全国邓演达和农工党历史研究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平台。周健民对创办者樊振十余年不遗余力搜集邓演达烈士和农工党历史文献给予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