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获中央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7712万元
浏览次数: 作者:小虎 同兴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0-11

近日,省财政厅、水利厅下达了2019年中央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我县获专项资金7712万元。

上世纪五十年代,我县境内修建了大中型水库9座,水库的修建为全县防洪、灌溉、排涝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水库修建的同时,也衍生了大量水库移民。据统计,全县移民现状人口10.05万人,占江苏省移民人口的四分之一。此次下达的中央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重点支持移民安置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其中6172万元计划用于美丽家园建设,1500万元用于生产开发及配套设施建设,40万元用于移民劳动力培训,计划建设13个移民美丽家园项目、2个生产开发及配套设施项目,培训移民劳动力40人次。目前,县水务部门已完成项目计划编制上报工作,计划10月底前完成前期工作,年内完成主体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