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陈继祥上榜“中国好人”
浏览次数: 作者:段慧明 徐田浩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1-12

  中央文明办1月10日在广东惠州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了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我县31年矢志发明创新获35项国家专利、护卫群众用电安全的供电技师陈继祥榜上有名。
  陈继祥是国网东海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带电作业班班长,先后获评省企业首席技师、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模、省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仅有初中学历的他坚守一线岗位31年,克服困难、刻苦钻研,获得31项国家专利,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3亿元。31年来,陈继祥执着地守卫在东海群众安全用电的“前哨”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31年来,他绷紧神经,毫无懈怠,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远近闻名的高级技师。岁月的风霜和额外的付出令他面容清瘦,患有重度肠胃炎,他却始终以饱满的激情对待工作、对待生活,用行动践行着大国工匠梦,展示着大国工匠情怀,感染与激励着身边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