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部署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高小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2-14

昨日,全县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抓好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县委书记朱国兵就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县长高美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晓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小宏,副县长、公安局长项勇出席会议。

去年4月份,我县根据市禁毒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禁种铲毒“踏查”行动,集中整治了一批非法种植罂粟问题突出乡镇,依法打击处理了一批违法犯罪行为。

朱国兵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坚决、果断、彻底地推动整治工作,做到不留退路,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行动,打好一场网格化整治的人民战争。要紧抓重点环节,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禁毒、铲毒的各项举措。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禁毒工作进社区、进村、进家庭、进学校,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要从毒品原植物种植、开花等各个环节入手,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在我县实现“零种植、零产量”。要建立并畅通举报机制,发动全社会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对参与种植、贩毒、吸毒的相关人员要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朱国兵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效提升工作绩效。各相关乡镇、街道,要清醒认识当前禁种铲毒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加强属地管理,细化工作措施。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配合,合力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突出问题。对整治过程中,工作推进不力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坚决予以追究问责,对工作推进及时、迅速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进行奖补。要真抓实干,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高美峰强调,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深刻认识到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迅速分解目标任务,制定详细的实施举措,狠抓措施落实,利用一到两个月的时间,全面攻坚,确保各项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到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巡查排查机制,确保各项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务求整治实效。各乡镇要保证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坚决杜绝因小失大,实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公安部门要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严肃、依法查处,坚决打赢禁种铲毒“百日攻坚会战”。

会议还对打击“制售假证章”、桃林废旧汽车市场违法犯罪行为等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