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精准发力 确保首季“开门红”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朱威松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2-19

首月经济指标稳定增长,预计工业应税销售增长20%,工业增值税增长15%,列入市重点项目投资额已完成全年任务的11.8%;亚连玻璃高端玻璃深加工、食品产业基地一期等26个项目已开工;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工业扶持政策的兑现……新春伊始,一股“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热潮在世界水晶之都东海县奔涌激荡。

今年以来,东海县抱定“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决心和毅力,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和志气,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以确保全面完成大突破之年各项任务,奋力夺取“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以上,工业应税销售增长20%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达到1.4%,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下,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9.5%。”县委书记朱国兵说出了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盘子,“要实现这些目标,必须开好头、起好步,坚持心无旁骛谋发展。”

繁忙的东海开发区,春节期间许多企业为了赶订单,一天假都没有放;脚手架林立的工地上,一批车间厂房正在紧张施工,给重大项目如期投产做好保障……扩大有效投入,夯实发展基础是东海县谋全篇、开好局的有力抓手,今年全县坚持“工业为王、项目为要”理念,全年目标是实现有效产业投入超150亿元,其中有效工业投入超120亿元。对76个市级重大项目、100个县级重大项目予以重点推进,确保台玻二期、三一重工等项目开工建设,如意情二期、环宏科技、越轩光电、德邦磷酸盐等项目建成投产。落实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重点培强太平洋、晶海洋、正崴新能源等龙头企业,力争全年培育工业应税销售收入过亿元企业50家,入库税收过千万元企业50家,上市企业2家。

为增强信心、鼓舞斗志、赢得主动,我县还及时召开了一季度工业经济目标专题会商会议,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度分析,准确把握经济运行的状况,密切关注经济走势,督促企业从早从速酌情恢复生产,避免错失市场销售有效时机。围绕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逐一细化梳理,强化精细调度,破解制约瓶颈,千方百计盘活存量,挖掘增量,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还以大创新激发大发展,不仅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发挥创新中心作用,转化科技成果,研发引进新品种、新技术,还积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确保全年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5%,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以上。各乡镇各部门也把招商引资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力争全年签约过亿元项目100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15个、过20亿元项目5个,力争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并突出驻点招商,发挥驻外办事处招商桥梁作用,采取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多种形式,提升招商成功率,确保首季旗开得胜。